来源:妹妹是我的姓玩偶小说 发布时间:2023-12-15 浏览次数:10

20231213日下午,我院邀请广东省中医院毛炜主任医师,为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祛湿法治疗高尿酸血症/高尿酸肾损伤的研究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毛主任首先对尿酸的来源及生理功能,高尿酸的病理机制及临床治疗措施进行介绍,并指出降尿酸治疗的困境包括药物不良反应,循证医学证据及药物局限性与临床复杂性。随后,她引经据典地介绍了中医对高尿酸血症/高尿酸肾损伤的认识,指出从湿论治的重要性及相关的中医药治疗措施。最后,毛主任以肾茶为例,全面阐述了祛湿法治疗高尿酸血症/高尿酸肾损伤的药效物质及机制研究。

1 毛炜主任作学术报告

报告结束后,毛主任与现场师生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分享了临床药物使用及动物模型建立等实践经验,让研究生们对高尿酸血症/高尿酸肾损伤及相关的治疗措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2 毛炜主任与师生交流回答

 

3 部分与会师生与毛炜主任合影

毛炜,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广东省中医院肾病研究室主任、中医药防治慢性肾脏病临床研究创新团队PI,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中医专科研习导师。主持国家中医药行业科技专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省部级科研课题6项,牵头制定广东省地方标准1项,获得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技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广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