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妹妹是我的姓玩偶小说 发布时间:2023-11-16 浏览次数:83

根据《关于举办华南农业大学2023年廉洁主题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追忆百年校史,坚定文化自信” 校史故事演讲比赛的通知》、《关于举办“厚植文化自信,担当文化使命,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结合我院实际,现决定面向学院全体在读本科生、研究生举办2023年系列文化比赛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3年廉洁主题演讲比赛

(一)活动主题

敬廉崇法,诚信守法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31123

(三)承办组织

学院团委学生会

(四)赛事安排

1.比赛形式

本次演讲比赛为提交演讲视频参赛。

2.参赛方式

1123日前,以年级为单位,把参赛选手的参赛资料打包提交到邮箱chenkunyu@scau.edu.cn,参赛资料包括演讲视频及、文稿Word版本及《廉洁主题演讲比赛选手推荐表》(附件1),仅需提交电子版材料。每个参赛选手的资料单独建立一个文件夹。

3.内容要求

演讲作品要结合廉洁教育主题,运用鲜活素材,通过讲故事、谈感想、学典型、赶先进等形式体现演讲内容,可以涉及自己的亲身经历、一个反腐案例、一位廉政人物或一条法律条文的由来等,要求导向正确、主题鲜明、语言优美、构思精巧、有感染力。所有作品须为原创,不得抄袭,如因抄袭发生知识产权等方面的纠纷,责任由作者承担。

4.视频要求

1)一名选手录制一个视频文件。

2)视频图像与声音清晰,无杂音,为一个完整的演讲视频作品,视频布景整洁,不能出现与演讲正文内容相关的字幕,不能增加背景音乐,不能以PPT的形式进行演讲。

3)选手需独立完成脱稿演讲,时长不超过5分钟。

4)视频为MP4格式,视频大小请压缩至200M以内。

5)视频文件以“姓名+演讲题目”命名。

5.奖项设置

学院拟设奖项若干名,具体奖项设置视学生参赛情况决定。排名前两名的同学将推荐至校赛。

6.评分标准

本次大赛实行100分制,评委根据选手表现评分,得分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具体评分细则见附件2

二、2023年校史故事演讲比赛

(一)活动主题

追忆百年校史,坚定文化自信

(二)活动时间

报名截止日期为20231123

(三)承办组织

学院团委研究生会

(四)赛事安排

1.比赛形式

比赛形式为单人演讲,演讲的内容应是深入挖掘华农百年校史、学科发展史基础之上的原创真实故事,发挥学科专业校史院史育人功能,传承华农红色基因,接力讲好华农故事、兽医故事。围绕比赛主题,时长不超过10分钟。

2.参赛方式

1123日前,参赛学生请将比赛推荐表(附件3)、比赛汇总表(附件4)、演讲所用PPT、背景音乐(mp3格式)、视频(如有,mp4格式)等材料打包发送至邮箱wzhkxxxx@163.com。邮件主题和压缩包命名为“姓名+校史演讲比赛”。

学院拟于1129日组织举办现场演讲,邀请评委进行打分,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奖项设置

学院拟设奖项若干名,具体奖项设置视学生参赛情况决定。排名第一名的同学将推荐至校赛。

三、2023年主题征文比赛

(一)活动主题

厚植文化自信,担当文化使命,争做时代新人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31210

(三)承办组织

学院团委学生会

(四)赛事安排

1.征文要求

作品字数1000字以上,若为诗歌,400字以上。作品选题主要围绕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谈心得感悟,应主题鲜明、观点正确,结合实际。作品要求原创,严禁抄袭。

2.参赛方式

1210日前,参赛学生将《主题征文比赛作品汇总表》(附件5)和作品电子版Word格式打包,发送至邮箱vet_secretary@163.com,邮件主题命名为“姓名+主题征文”,文件命名为“姓名+作品名称”,作品文档内请注明作者年级专业和姓名。

3.奖项设置

学院拟设奖项若干名,具体奖项设置视学生参赛情况决定。排名前两名的同学将推荐至校赛。

四、综测及奖学金加分

按照本科生综测细则及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办法,成功提交作品参与三项中任一比赛的,本科生可加0.2分美育分,研究生可加活动分,分数可累加。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陈老师(本科生),020-85280233

赵老师(研究生),020-85280233

 

附件:

1.廉洁主题演讲比赛选手推荐表.docx

2.廉洁主题演讲比赛评分标准.docx

3.校史故事演讲比赛推荐表.docx

4.校史故事演讲比赛汇总表.xlsx

5.主题征文比赛作品汇总表.xlsx


妹妹是我的姓玩偶小说

2023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