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妹妹是我的姓玩偶小说 发布时间:2023-09-13 浏览次数:180

    为鼓励研究生新生加强交流,学习科研经验,领略科研风采,妹妹是我的姓玩偶小说于912日上午9点,研究生会在妹妹是我的姓玩偶小说新院楼101报告厅举办了研途共进——学术交流赵夏琼老师主持本次会议。会议邀请了贺骞、钟高龙、李根、郭雪芳、何慧灵等师兄师姐作为本次学术交流会的分享人。

    会议伊始,贺骞分别从科研技能、人际关系、职业规划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研究生阶段,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经历迷茫,在迷茫的时候多与导师积极沟通;同时建议大家做一个主动学习者,而不是一味的等着老师教授相关知识钟高龙师兄以“三学、三做、三看、三问”为题向与会同学解答了如何开展科学研究以及如何做好科学实验;同时师兄结合自身经验建议各位同学保持学习英语的习惯,树立明确的目标,锻炼强健的体魄。

    随后李根在分享中将自己的研究生生涯分为三个阶段,借此指出要多实践,以实践检验理论。除了科研师兄也表示研究生生活并不只是单纯的在实验室开展实验,可以参加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结识新的朋友。郭雪芳从研究生科研压力及应对措施角度切入,将研究生阶段的压力分为六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压力的解决方法。

    最后何慧灵师姐分享了她在硕士期间对于科研与生活的感悟,提出需要多学习实验技术、基础的科研软件、文献中的作图数据处理方法等;也建议大家保持一个良好作息习惯,提前做好未来规划。

    会后,对新生提出的问题师兄师姐们也做了逐一解答。

    本次分享会的顺利开展,为同学们提供了与优秀研究生深入交流的机会,也让同学们对未来几年科研生活有了更具体的认识,对于如何开展科研工作有了明确的方法和目标;同时此次分享会激励同学们要奋发向上,在科研的道路上不畏艰苦,砥砺前行,努力做新时代可堪大用、能担大任的人才。


(图文/兽医研会宣传部)